澄江净如练。

胃病

  ——ooc  ooc  ooc

  黄少天远远看见喻文州一个人在等公交车。喻文州抱着腿,蹲在站牌下。
  黄少天跑过去,用没有拎可乐的那只手轻轻拍了拍喻文州的肩:“队长队长你怎么了?哪不舒服吗?”
  喻文州抬头看见是他,安抚的笑了笑:“是少天啊,没事,有点胃疼。”
  好容易等来一辆车,人却很多,他们只好一起站着。
  车开动了,喻文州一直垂着头,忍痛的鼻息就在黄少天耳边。
  明明是路面的颠簸,黄少天却觉得是在海中浮沉,喻文州海浪似的扑向他,然后退潮而去。
  罐装可乐冰凉的触感一下一下挨着黄少天裸露的小腿,他想抓住这一丝的清明,可心潮如沸,一切都失了真。
  喻文州似乎幻化成风,翎毛,或是更温吞的云朵,要顺着风向跌进他怀里。
  黄少天被这不合时宜却又极尽模糊的幻想吓了一跳,于是气氛里催生出一些不可言明的东西。
  车上陆陆续续有人下去,黄少天扶着喻文州坐下来。他觉得肚子里的东西都颠颠倒倒错位,头脑发昏,舌头也打了结,只好没话找话:“队……队长,你觉得怎么样?要不我们去医院吧?”
  喻文州抬头看了他一眼,为了不让他担心,勉强笑一笑:“不用了,队里有药。”他的头发被汗濡湿,粘在略微发白的脸上,看黄少天这一眼里好像带着点吴侬软语的东西。
  黄少天心里猛然一坠,他知道完了,栽了。

评论
热度(6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和光同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